希希兮

七年之痒——烟头

恋爱脑要不得,刷到了一些下头的东西,拿一百装一万,感动自己

我太无语,火速去重刷了图书馆30s,emo

现代架空,我对不起火雷霆和王嘉洛同学

·

·

·



洛洛睡着了,霹雳火坐在床头安静地点了根烟,看着熟睡的人在身边,内心只是一片空白和叹息。

他打开拿起洛洛的手机,打开,输入密码,密码是他们在一起的周年纪念日,那一天,洛洛赢得了游戏冠军的奖杯和他外出漂泊奔波。

到现在,已经七年了……


手机里的消息很简单,他妈妈问他过得好吗,老板问他要升职去外地吗,以及花店老板说新到了一批植物。

霹雳火皱着眉看着这些消息,太枯燥太乏味了,他又反复检查,手机里连个消遣的游戏都没有,实在是有些无聊。

烟头烫到了霹雳火的手,激灵得他一抖,苍白的烟灰全数落在被子上,其中还带着星火的部分将被套熏黑了一块。

他微不可察愣了下,脑海里已经勾勒出洛洛第二天起床大发雷霆的样子。


“都跟你说了少抽烟少抽烟,对身体不好不知道啊!”

“还把我新买的被套弄脏了!”


霹雳火手上拍灰的动作不停,脑海却回忆起洛洛当年冲他发过的牢骚——你怎么跟我妈一样啰嗦?

当年嫌弃他啰嗦的人,如今却变成了天天说教他的人,时光荏苒呐……

霹雳火灭了烟,草草关了灯后就睡了,想了想,翻过身给洛洛盖好被子后也睡了。


第二天洛洛果不其然地发起脾气来,霹雳火脑袋有些涨,连早饭都没吃,打了声招呼就急匆匆出了门,埋怨声和絮絮叨叨都被关在门外。

到了公司他才舒了口气,老板让他去接见一下董事长的儿子,再介绍下公司,做得好能升职。

霹雳火见到董事长儿子时愣了下,阳光活泼又傲娇,墨镜都被他戴出了玩世不恭的一丝。

王嘉洛摘下墨镜挑了挑眉:“你好,我是王嘉洛!”

霹雳火立刻反应过来了,尽职尽责地带着王嘉洛逛遍了公司。


王嘉洛邀请霹雳火吃午餐,正巧没吃早餐的霹雳火肚子响起来了,王嘉洛自来熟地拉着霹雳火的胳膊去了餐厅。

王嘉洛有意无意地和他聊着天,忽然来了句:“阿火你这么帅,工作又认真尽责,那你有男朋友吗?”

霹雳火一下子愣住了没答上来,王嘉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,拨了拨黑发,露出尖尖的虎牙笑道:“你肯定是喜欢男生的,你的眼神骗不了人的!作为公司的前辈,你能给我个机会吗?”

霹雳火的思维一下子被扯得老远,他曾经也对别人这样告白过。


“我喜欢你,你能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吗……”


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搅乱了有些暧昧的气氛,霹雳火看着王嘉洛起身接电话如释负重,他打开手机,密码同样是他们的纪念日。

上面有一小时前的聊天记录。

“你早饭没吃,我中午回家给你做好吃的!我新学了一个菜!”

“临时有事,我中午不回去吃了。”

“啊~你又和谁一起吃饭啊,少抽点烟”

“一个同事,知道了。”

“好”


戛然而止,没有其它的话语,没有电话询问,霹雳火点了支烟,随后灭了,打火机也重重扔在桌子上,内心的烦躁席卷而来。

王嘉洛百无聊赖地踱步回来,抽出一根烟叼在嘴里,开始摸索打火机。

桌上就有现成的,霹雳火拿起火机打算递过去,结果鬼使神差地点起了火,王嘉洛俯下身就着火吸了口气,笑意盈盈地看着后知后觉的霹雳火。

“叫我洛洛吧!”王嘉洛心情很好地晃着酒杯。


两个字在嘴里绕了个圈,最终还是没能喊出来。


王嘉洛加了霹雳火的好友,两人聊天很频繁,不论是在公司问问题,还是手机上聊天,王嘉洛总有说不完的话题,霹雳火觉得和他待在一起很愉快。

洛洛瞧着霹雳火带着笑和人聊天,不经意问了一句,得到的毫无意外是“一个朋友”,结果晚上还在和那个所谓的朋友聊天,甚至睡觉都要背过身去抽空聊两句。


洛洛觉得有些奇怪,于是半夜把霹雳火的手机拿过来——请输入密码。

输入……

密码错误……

可能是打错了,再输入……

密码错误……

洛洛不想试了,他把手机倒扣在桌上,拿起自己的手机……

是否更改密码?

……否



霹雳火准备下班回家,却收到了王嘉洛的消息。

他家里的烟没有了,希望霹雳火能去一趟,帮他买包烟,再陪他说说话,他心情不是很好。

意思再明显不过,霹雳火要了地址之后便下了班,桌上的台历用明晃晃的红色记号笔圈起来——今天是洛洛的生日。


霹雳火临行前还去了花店买了一束红玫瑰,对着镜子理了理衣服头发,随后带着笑发了车。

手机屏幕熄灭,上面还有一分钟前的消息——你今晚回来吗?

无人回复。


门铃声响起,一大束红玫瑰映在眼前,霹雳火一脸认真地看着他:“洛洛,生日快乐!”

洛洛被突如其来的惊喜弄晕了,不自然地接过花,嘴上还在抱怨:“又乱花钱,吃饭了吗?洗洗手赶紧吃饭!”

霹雳火看着洛洛手上切菜导致的伤口,内心一阵复杂。


王嘉洛冷着脸看着上门的外卖员,随后将烟扔在了餐桌上,掏出他自己的烟点燃,屋内瞬间烟雾缭绕。



王嘉洛和霹雳火之间像无事发生一样,该聊天聊天,该工作工作,王嘉洛也不轻易迈出那一步。

如往常一样,霹雳火正在加班,夜晚天气忽然电闪雷鸣,公司上下忽然断电,提前下班,他还没来得及和洛洛说,就遇到了王嘉洛,于是自然而然一起走。

结果王嘉洛被手电筒晃了眼,不小心跌了几台阶扭了脚,霹雳火只能两只手扶着他,由他来拿手机照明。

两人闲聊了一会儿,王嘉洛看着霹雳火的手机亮起来:“唉?你物业说你小区停电了?”


霹雳火愣住了,洛洛不加班,他最怕黑……


霹雳火把王嘉洛带到了大门口,王嘉洛跟他说了很多话,霹雳火默默地听着,最后王嘉洛抬起手紧紧拥抱了霹雳火一下,霹雳火任由他动作后松了手,最后任劳任怨地叫了辆车送他回家。


刚想给洛洛发消息,对方的消息就过来了——我来给你送伞了


霹雳火抬头,洛洛举着伞走到他公司门口,他想说些什么但还是没开口。

雨小了,家离得也不远,霹雳火也就没叫车,他好久没和洛洛散过步了。

回家换鞋子后才发现,洛洛的鞋子早已经湿透了,而当事人像没事人一样去洗澡了。


晚上两个人背身而躺,霹雳火忍不住拿出手机问王嘉洛平安到家了吗,他忽然惊恐地发现,自己快把这变成习惯了。

洛洛听着身后人的动静,打开手机、发消息、忽然将手机关闭、想点烟但没点、睡觉,中途还打算翻身过来,但他没翻。


一夜无眠。


洛洛打开手机,咬住手背。

是否更改密码?

……是

密码修改成功!


霹雳火醒来发现洛洛不见了,手机钱包都在家,他甚至穿着拖鞋出的门,洛洛从不会不交代一句就出去。

地面上有一根烟头,烟灰很整齐,看起来是点燃后扔掉的,但洛洛不会做这么危险的事。

霹雳火想打开洛洛的手机 看看发生了什么事,但输入了几次却发现密码错误。

他想起洛洛前不久跟他说的话:“如果你对不起我了,我就去一个你找不到我的地方,看你后不后悔!”

霹雳火如同五雷轰顶一般。



他还是找到了洛洛,对方一言不发地上来就给了他狠狠一巴掌,霹雳火把洛洛紧紧抱在怀里,任凭洛洛对他又抓又咬,嘴里只有一句对不起。

洛洛红着眼眶又给了他一拳:“你他妈的,当时追老子说得天花乱坠,现在居然给我玩出轨!你还给老子改密码!是不是老子对你太好了!他抱你你还让他抱,还送他回家,老子还淋了雨呢!”

霹雳火等洛洛冷静下来后给他裹上外套:“我很早就对他表明态度了,我不会和你分开的,我承认他很有吸引力,一看到他我就想起了你,是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“你为了我放弃了游戏,选择了厨房,工作放弃了升职机会,还骗你妈妈说你过得很快乐……”

“纪念日时刻告诉我,你为了我们放弃了荣誉,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游戏,时刻告诉我你不快乐……”

“龟背竹我选了最好的放在了你的电脑桌旁边,以后打游戏也能舒服些,你升职我也支持你,你不喜欢我抽烟,我可以戒烟,吸毒草常春藤我们可以一起去花店挑……”

霹雳火单膝下跪,从口袋里掏出戒指:“这个戒指原本打算在你生日送你的,但你好像更喜欢纪念日,现在看来,得现在送了,密码从纪念日改到了你的生日,我希望你能真正的快乐,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让咱妈放心,我爱你,你愿意重新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吗,洛洛?”



改密码只是一个寄托,七年之痒或许有,但七年相伴的时光却无法抹去,纪念日代表着两个人在一起,生日则代表这个人最重要的时刻被铭记于心。

烟头在七年的位置落了灰,虽然可以擦拭,但熄灭的痕迹却在心头上烫了一个痕迹,不痛,但痒痒的很难受。



霹雳火升了职离开了这里,再次遇到王嘉洛时,他身边已经有了新的伴侣,他管他叫阿火,而自己身边……

谁又把谁当真呢?



我不能一个人难受

别别扭扭起来

其实想把七宗罪急速锋篇完整版放出来,毕竟我都不敢相信不过审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